筱夙

知乎背后的故事

#联动上文 【知乎】有一个受欢迎的老师是什么体验

https://yishiqiannian.lofter.com/post/1e140360_ed5cfcc  






#其实已经写好几个月了emmmm........




“排骨,你下节有课没?”本就有些逼仄的办公室里居然还是有人带着口罩,问的话有些含含糊糊。


“没啊,怎么?”


这句话刚说出口,本来站在一边安安静静等着答案的人一下子窜了起来,生生把坐在椅子上的排骨推得一个不稳,差点从椅子上掉了下来。


“那你快帮我!看这个。”


边说着,他从口袋里掏出他的手机,轻轻点击了几下之后把屏幕往排骨眼前晃了晃。论坛醒目的蓝色边框,白底黑字写得分明——《校园首席男神开学日行色匆匆,意欲何为?》,与之配套的,是一张明显的偷拍照片。


照片上的人就站在排骨的面前。


“这……瓜?你怎么又被贴上论坛了?”


西瓜气得一把扯掉口罩:“我怎么知道!虽然我是星际网红没错啦,虽然我的自拍万人追捧没错啦,但干嘛老是这样偷拍我啊!这样简直毁了我的形象!”


排骨忽然有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站起身来把西瓜按在椅子上:“说吧,这次又想要做出什么效果?”


“你可是论坛的版主,把楼封了呗。”西瓜一把把手机塞给排骨,接着又开始絮絮叨叨起来,“嘿!那天你是不知道,我一个人在人山人海的日子来了学校,结果呢?迎接我的是什么???本来就热,还被各路人马拉住。你知道他们怎么说么,‘你好啊同学需要我帮忙吗我帮你拿东西吧我叫xxx以后可以和我联系啊’什么的,当然这不是关键,关键是她是个妹子啊妹子,你说我能怎么办?死拖着我又不说要干啥,大太阳底下我都快化了脸色好才怪呢。啊,心好累。”


“喂,排骨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!”西瓜说着说着一脸的崩溃又克制不住了,“你说我怎么老是碰上这种事?这次是偷拍,上次是偷拍,上上次上上上次都是偷拍……”


“你应该庆幸。”


“?”


“没有和我一起被偷拍。”


西瓜脸色变了变,随即在排骨的小圆脸上捏了一下,笑道:“放心吧,你放不进取景框的。”


“不过话说回来,这次偷拍的是谁你能查得到么,现在的妹子啊,太可怕了,大夏天的都被她们逼得戴口罩出门。”


“不用查。”


“嗯?”西瓜一脸懵逼,“我发现你最近怎么越来越高深莫测了?”


“这个ID我在音乐系群里见过,眼熟,我的学生。”


“行啊你,窥屏受啊排骨!”


排骨无奈的看了一眼西瓜:“行了行了,马上打铃,你个化学系的离我们这个音乐系教学区十万八千里,不打算去上课了?”边说着边把人往外赶。


西瓜也不生气,笑眯眯地盯着排骨直瞅:“我课程表早换啦,你还记着上学期的呢?


不等西瓜打开话匣子接着说下去,排骨已经把手机捅到了西瓜的面前:“诺,你看看,这楼就这么封了?满意了?”


西瓜接过手机看也不看,自己起了身径直出了门,留下一句话从狭窄的走廊飘进房:


“再见了排骨,欢迎来听我一个小时后在综合楼一楼的课,作为你帮我封贴的报酬不收你的听课费哦,本网红的课,平时可不是说上就上的。”


排骨默默地站在原地,颇有些凌乱的意味。


可是凌乱归凌乱,等到了课快开始的时候,排骨还是默默地拎起了一本书便起身往化学系走去。


的确是失误,排骨又一次低估了西瓜在化学系的受欢迎程度。等他到达教室时,虽然还有十多分钟才上课,可教室里却只剩下了最后一排的座位。思忖了一下会不会被化学系的学生认出来之后,排骨最终还是决定留下,反正来都来了。


意外地发现身边的的一个学生一直盯着自己看,排骨有些尴尬,难道是认出我来了?他心想。无奈之下,只好对身边的同学露出一个笑脸,旋即低下头去扮着高冷,虽然不停地翻着书,但混乱之下竟一个字也没看进去。


教室里突然静了一下,紧接着排骨就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排骨敢保证,刚刚西瓜的目光找到他之后,绝对得意地朝他眨了眨眼,说是说大家,啧,分明就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
一整节课上下来,西瓜的目光不知道在他身上停留了多少次,带着饶有趣味的探寻。排骨只好低下头,装着自己什么也没看见,一本正经地看起了自己带来的书,时不时地感到身边有目光向他投来,冰凉凉的。发生了什么?排骨心想,不会被认出来了把?到时候论坛上挂起的,可就不是西瓜的偷拍照了,取而代之的是大大的标题:音乐系某著名教师,不务正业潜入化学系听课,意欲何为……但排骨哪里知道,身边那道目光的主人,只是在无声的谴责他没有认真听西瓜讲课罢了……


好不容易熬到下课。排骨干脆利落地拎了书就走,路过教室门口时,不忘可怜地看了看被女学生围堵的西瓜。勉强从缝隙中看见西瓜那张带这些小委屈的脸,排骨对他挥了挥手机,示意他先走了手机联系。


还不等排骨走出化学系的范围,背上就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。


“嘿排顾,我快吗~”


排骨嘴角抽了抽,无言以对。


“对了!我还没和你算账呢!”西瓜似乎是想有些气势,双手叉腰,“你说,上瓜老师的课怎么不认真?”


排骨投降:“我是真的听不懂化学啊,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什么都会?一体瓜?”


西瓜这下开心了:“走走走,我们唱歌去啊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